猫薄荷_

你从雨中来。

【唠原作】“他一个人独居,不好,要使他的肋骨来陪伴和帮助他”

唠原作冴凛第二弹,因为新煮的饭粘锅了,遂来继续贴膜发疯污染tag,发疯使我自由

  CP滤镜厚且摘不掉,雷到谁我不管了!反正我说冴凛酱天崩地裂海枯石烂骨科情是真的!

  本篇摘要:《同人女如何用显微镜破除正主亲自发的洗脑包》/《糸师冴你怎么还是个隐藏的超级弟控啊你好可怕!》

  

  Part. 1 论早恋的前置条件

  首先,请允许我对冴凛两人的父母做一个悲伤的表情(狗头)并提出通报批评(狗头)

  坏消息:家长沉迷工作不带娃,现在儿子早恋了。

  更坏的消息:早恋对象是他们另一个儿子。

  

  关于冴凛的父母,已经有人分析过了。

  漫画凛酱怒摔奖杯,动静那么大,也没见有半个人出来管管他;且放假在家时房间里也只有自己一个人。

  前传里凛酱四年过的也是堪称solo的生活,压根没有父母出来露个脸、说过半个字。每天高强度自己跑圈,晚上一练就练到天黑,自己看手机,没有半个家长的影子

  而我们冴哥更是十三岁独自上航班飞异国,父母送他到机场:崽你一路顺风走吧走吧!

  冴凛幼年期,一个8岁一个6岁,手拉着手就一起回家了,家长继续失踪(划掉)

  可知他俩的父母就是一对完美的背景板摆设。家境不错(有人推理过不赘述),父母狂卷工作,不怎么在家带娃那种。(兄弟俩性格也都相当独立,且冷感)

  

  父母都是摆设装饰品。实际上,冴和凛就是全世界最爱对方的人。无任何疑义,唯一且无条件。

  我这么说可能有人不信(都怪某位睫毛精哥哥雪夜的高大形象过于深入人心……)所以且看下文重点分析。

  

  Part. 2 论世界第一的糸师冴大人到底缺不缺陪练

  先说糸师冴。

  此人出场戏份实在太少(金城给我来受死!),且不像他弟情感直白特别好懂,所以只好再次有请显微镜——

  首先大家一起来回答凛酱的灵魂拷问!

 “对于哥哥来说,我只不过是他成为世界第一的路上,一个陪练而已吗”

  (当然实际上,漫画里凛酱自问自答了,“我记忆里那个哥哥不可能假”

  且看凛酱记忆里的糸师冴是什么样。

  

  在凛酱还没有开始踢足球、还是一只圆脸团子的时候,冴哥踢比赛的时候都会带着他(公式书:从小就看着哥哥踢球长大)

  然后踢完球,领着弟弟吃雪糕回家。

  由此可知,当糸师冴的陪练,早期工作内容主要包括:

  ①在球场外面的家属席当观众(ps行动不受限制,可以自己玩怪兽玩具,当然某只团子非要盯着他哥看,那也没办法是吧(摊手)

  ②在冴哥踢完球之后陪他吃雪糕。

  emmm……糸师冴你这陪练还怪好当的。

  

  当然以上也没什么!我们可以给冴哥试着找一下借口:没办法啊我是他哥,带着他那是迫不得已!

  (上显微镜)

  且看冴哥有多迫不得已:

  记者采访他,冴哥冰山脸甩出一句“烦死了那是我的自由”,然后理都没理人家记者,就只伸出手,牵上自家弟弟,顺带跟弟弟一起朝记者做鬼脸。

  主动问弟弟要不要吃冰,凛酱说要吃,冴哥就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两人份的雪糕。而且这绝不是因为冴哥独揽零花钱大权、扼住了凛酱的财政咽喉!从前传可知,凛酱自己明明也有零花钱,但是直到冴哥出国后,他才需要自己出钱买雪糕。冴哥一直投喂到弟弟十一岁都没改。

  (非独生子女的我只能疑惑,并再度表示:糸师冴你人还怪好的咧,挺迫不得已的吧)

  (此时一位无辜被说“烦死了”的记者阿姨默默路过)

  

  还没完。

  记者问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球员,“烦死了,那是我的自由”;然而每一次他都主动跟弟弟说自己未来的打算:

  “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的前锋”(那时候他弟还不踢球)/“你一定会成为仅次于我的球员”(反手就把弟弟骗上了贼船

  “我只是先过去一步,你也要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可别放弃啊”(哥你是担心你弟对未来的打算和你不一样嘛?)/“我们会一起成为世界第一”

  你能找出哪一次是凛酱主动问的都算我输!冴哥你怎么回事,小小年纪就这么双标了!记者阿姨知道了会哭晕过去的!(我的建议是以后采访直接问他弟)

  甚至包括雪夜,冴哥一下飞机,都不回家放行李,直接就过来操场。回国的第一时间只想跟凛说自己的决定。

  (顺便,四年没有联络,但是冴哥就是知道凛会在哪里,就算天黑下雪了也猜得到他还留在操场训练,你俩这又是身无彩凤双飞翼了)

  包括两人闹崩了之后,u20赛后,冴哥被质疑最后持球过久,士道也过来问他为什么最后不传球,冴哥都只是很淡然、完全看不出态度地说了几句“仅此而已”这类的话。然而他会主动过去找凛说自己的看法,是我看错了,洁世一也许就是那个有主角光环能改变日本足球的人xxx

  

  拒绝全世界,但不拒绝你

  即使闹僵了,想说话的人还是只有你。

  

  这是迫不得已吗,这分明是心甘情愿。

  他从小就是心甘情愿带着他唯一的弟弟走。

  

  所谓的“一旦对哥哥没有利用价值了就不需要了的人”。就算其他所有人都利用他,他哥也不可能利用他啊。

  在蓝色监狱除了某几位反骨仔可能不认,其他所有人都会认“凛有种强度美”(语出弹幕),无论是找他学习借鉴磨炼自己还是抱大腿,反正都不会错。

  但是在他哥眼里呢?

  是那个大眼睛圆脸抱着怪兽玩具只会跟着他的小鬼有强度美?

  还是压根没踢过球赛就闯进球场、踢完就摔倒、被场上队员骂“喂哪来的小矮子,别随便跑进来!”压根看不出实力的凛,有强度美?

  还是四年里作为前锋的能力没有任何长进、坐在雪地上哭、说着“不和哥哥一起,我就没有继续踢球的理由了”的凛,有强度美?

  这有个鬼的强度美啊。他哥根本就是想要和他一起踢球啊。

  是凛就行,等久一点、绕远路也无所谓,但是不允许凛说放弃。

  

  那么天性冷淡的人,在父母挥手道别时都不做反应,只在听到弟弟的声音时才会转头微笑。心甘情愿把弟弟带在身边直到十一岁,理解凛的天赋和潜能,和凛一起所向披靡。

  临别那一天,是在害怕会和凛去往不同的未来吧?然而“我作为中场、你作为前锋”重逢的那一天,凛拒绝继续时,他只是说“结束了”。

  他的爱无任何疑义,唯一,且无条件。甚至比对方曾经想象的,还要多很多。

  

 Part. 3 

  唠凛酱不用那么多篇幅(因为他太明显了啊喂),随便唠几句就好了。

  我说凛酱全世界第一冴推应该没人有异议……真正的激推,敢于在被对方甩了之后继续推(划掉)

  其他人都在杂鱼/傀儡/垫脚石里随机认领一个身份(狗头)至于哥哥,就连雪夜闹掰之后,u20对战凛酱脑内分析敌情,分析他哥踢球的风格结果又把他哥吹了一遍,还吹得有理有据的……(就离谱)

  糸师凛你特么像个毒唯(狗头)

  这么孩子气的性格,感觉是被某人宠出来的。要说起来,明明凛酱是“最明白梦想的痛苦和绝望”的人,并不是不知道痛苦,却还是很天真很纯粹。

  就像冴哥不在的那四年,明明是很压抑的四年,短视的教练和队友,不能理解他的天赋只会选择责骂和排挤,他既没有向任何人求助,也没有跟任何人诉苦抱怨,一个人看恐怖电影直到能睡着,然后继续训练。

  压抑到可怕,他就真的一个人扛过来了。只靠一句“和哥哥的约定”,和一张合影。那张合影里哥哥甚至都没有笑。

  全世界还会有谁比他们更爱对方。

  所以金城什么时候放过他俩也放过冴凛姐给个准信行不行能不能别让我产品只在周边里麦周边还全是丑衣服我不想待天台了金城我现在就要报警把你抓了

评论(24)

热度(1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